鲷焼き_

立入禁止⚠
-不用关注-

#少年侦探团#诗酒趁年华 *02

★欢迎捉虫 请多指教
☆虽然主暧昧向 但是哀步百合戏份过多 今后的cp也是基不姬直不直不定
★十年之后的陌生人的时间线和背景
☆半夜三更摸鱼没智商 没看懂欢迎提醒和指教√
★祝食用愉快
——————————————————

02.
  大约两个小时之后,会看到海边的日出,但是现在很黑。
  民宿的灯勉强能照到海岸,即将退潮的海浪拍在灰原的脚边,沙子中残留着丝丝海水,使脚步深陷,带有黏着性的沙子残留在脚面,灰原能感受到稍微的刺痛。
  灰原没拉着步美沿着白天拉练的路线走,步美知道,但什么也没说,反而是跟着灰原走在海浪的边缘,似乎这样就能越陷越深,最终走到海的中央而不自知。
  “冷吗?”灰原发问。
  没有人回答,灰原的问题仿佛问了海浪,又被涛声拍散在空气中。灰原不禁回头,步美还是紧跟着她在三步距离以内,她甚至还能听见步美踩在沙子上的声音。
  一阵杂乱的脚步声,灰原听见步美踏在海浪上,溅起的水花又溅到她这边,“步美……”
  灰原接住扑到她胸前的步美,她甚至闻到步美的发间还带着海风的腥咸,然后听见步美用轻不可闻的声音念了句:
  “冷。”
  灰原如被击中般动弹不得,只好抬手抱住步美,步美的外套拉链没拉,被海风吹着,像鼓起来的船帆,推着灰原的手不允许靠近。
  “小哀,我说我冷啊。”
  灰原再不敢对面前少女有任何隔阂的心思,当下抱紧了面前这副纤弱的躯壳,似是怕溜走一般,灰原的手臂,箍得发紧。灰原能感到步美身躯的颤动,是抽泣的节奏,胸前的衬衫已经濡湿了一小滩,她能感到步美眼泪的温度。
  步美抬手环住灰原的脖子,开始放声大哭,迎着海风把声音碎在海浪里,抽泣中的那些呢喃细语,又迎着风被灰原一字不落地听了进去。
  “小哀……”
  “从我认识你到如今,恰好十年……”
  “你跟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世界,我从来都不是你身边最优秀的那一个……”
  “可我求你别离开我……”
  “一直在我身边的人是你,我怎么放下这么多年的习惯……”
  “别离开我,在我身边……求你……”
  唯独最后一直想要说的那句话在心口压着没说出来。
  我喜欢你。
  ……
  我喜欢你。
  步美从不敢妄自谈爱,说出口的爱她给不起承诺,只要生出了爱的心思,所要面对的感情无端又庄重几分,爱你所要对你做出的承诺还有责任,我给不起,更承担不起。
  尽管岁月将惊鸿一瞥的倾慕细化成了喜欢,又熬成了怯于出口的爱。
  “我从未想过离开。”
  “你是我今生岁月里,最好的救赎。”
  “不会离开的,不会。”
  永远太久,灰原同样给不起步美一个足够分量的承诺。她从来都不能保证自己是个专情的人,从来也不信什么宿命论,对情感从来不上心又懒于打理,未经历过风雨的承诺,她没有那份心路历程,自认是给不起的。
  你是我的年少轻狂,是我给不了承诺的穷途末路。
  【你该是我此生的劫,教我历尽了红尘三千,可我怕最后连我仅求的希望也无,连桃花笺上的情话都成空。】
  【物是人非事事休。】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