鲷焼き_

立入禁止⚠
-不用关注-

  他头顶着一头小狮子似的乱毛起床时似乎还能依稀想起昨晚没等头发干掉就睡觉的事实,抬手揉了几把,还能感受到指尖被最多五厘米以上的缠紧,直逼人想起什么叫做纠缠不清,脑子里赫然蹦出了某头斯芬克斯跑去动物园剃了狮子的毛拿来做假发这种逻辑上狗屁不通的比喻。起身把手机从充电线上拽下来的时候他木然地盯着手机屏幕看它几秒钟后才会因为充电结束而亮屏,解锁,解掉QQ的应用锁,把公众号的天气提示清空,空间动态刷到昨晚的进度,退出,清理使用记录,锁屏。
  直到他站在镜子前还觉得整个世界是不真实的,令他想起昨晚意识不清时脑子中蹦出的某些字句,然后迅速地遗忘,并最终达到连遗忘的过程也一并遗忘。
  今天的日子也是照例空虚的,不知道要做什么——没有想要做的事。抬头照着镜子打量自己的时候又瞥见了那头像斯芬克斯的假发的乱毛,随手撸了两把,发觉自己脸上的痘似乎少了点,表层意义上的惊喜,眼袋似乎浅了点,表层意义上的惊喜,眼睛无神,表层意义上的失望,撩起刘海露出事实上没有刘海遮挡便显得硕大的额头——没有任何区别,还是那个毫无新意十几年如一日的自己。
  他盯着镜子中的自己,目光锁定在瞳仁的位置,这种仿佛把灵魂剥离出来用肉体与其对视的感受令他的胃感到跳动的抽疼,他想到昨晚洗澡时也是盯着镜中的瞳仁盯到出神,最终似乎是感到了没来由的恐惧而下意识移开了视线不敢再做这个行为,似乎身体里还有谁存在,并试图把他自身剥离开身体,而他昨晚的行为歪打正着地与对方进行了交流,很显然的以他的失败而告终。
  这个稍微有点躁的头发至少没有变形,用木梳梳一遍就可以,很可能连水都不用,并最终会达到“我假期去烫了个头”的效果,今日之内通通有效成为今日限定。
有头斯芬克斯去动物园里悄悄剃了头公狮子的毛用来做自己的假发,为了在同类面前证明自己的雄性风采。
  ——在把意识交给不知名的“人”之前他想起了这个逻辑跳脱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故事。”

评论